二战中歼敌百万解放上万座城镇的第一战将 人称20世纪的拿破仑

2018-07-05 15:58:46编辑: 小龙
1885年出生于美国加州豪门的乔治·巴顿是个标准的富二代,巴顿从小就狂妄自大、粗暴勇猛,他总觉得自己是天生的豪杰,鄙视所有普通百姓,认为他们都是“愚昧无知”之辈。

在美国的军事史上,没有哪个人能像“血胆将军”巴顿那样更能征服人的想象力了。出名的将军有很多,但是能被视为偶像的就不多了,而巴顿恰是其中之一。时至今日,只要提到美国历史上的名将,许多不太懂历史和军事的人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这位先生了。

作为美军装甲作战之父,巴顿生前欧美各大媒体就对他疯狂热捧,被公认为二战中美军最为杰出的作战指挥家,死后一部奥斯卡经典大片《巴顿将军》更是让他名震全球,美国影星乔治•斯科特出神入化地塑造了这位桀骜不驯的军神,尤其是那段振奋人心的演讲,至今仍被视为影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。

1885年出生于美国加州豪门的小乔治·巴顿是个标准的富二代,巴顿从小就狂妄自大、粗暴勇猛,他总觉得自己是天生的豪杰,鄙视所有普通百姓,认为他们都是“愚昧无知”之辈。

据说他儿时经常会产生幻觉,常常看到自己是一位身披重甲驰骋沙场的猛将,这仿佛注定了他的一生都是与战斗和军队分不开的。等到巴顿进入西点军校深造,他的表现也是十分异于常人的——他会在别人射击时突然站起来,任凭子弹从身边飞过。

如果仅仅是胆子大那也没什么可说的,偏偏巴顿还有着一身高超的“武艺”,他的骑术、枪法和剑术在同学中都是顶尖的存在,他还曾仗着自己的功夫“奥运”了一把——在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的五项全能比赛中获得第五名,算是一个被军事耽误了的世界级运动员了。

步入而立之年后,他又随潘兴将军赴法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,在此期间,他受命组建了美国的第一支坦克部队。巴顿本人也对坦克这种武器有着绝不寻常的感情,他认为这玩意和他自己一样猛,绝对是一种前途无限的大杀器。

1942年,巴顿被任命为美第一装甲军的少将军长,同年8月,他率4万铁骑横渡大西洋登陆北非(火炬行动)。这次行动是巴顿在二战中参加的第一次战斗,当一些初上战场的新兵们被炮火吓得不知所措时。

作为一个将军,一个高级指挥官,巴顿居然跳下了吉普车,到滩头去与士兵们一同推船,同时用“狗娘养的”等脏话大骂胆小者,士兵们见军长都如此彪悍,自己再不男人点有点说不过去了,于是立刻士气大振,光荣地完成了任务。

到了1943年,他又与蒙哥马利联手肃清了北非德军,依战功被晋升为中将,任第一集团军司令,指挥了西西里战役。与他同时进军西西里的是英军第一名将蒙哥马利,可这位曾在北非大败“沙漠之狐”的名将进展缓慢如蜗牛一般,而巴顿却如脱缰野马似的疯狂奔袭,连续攻占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和重镇墨西拿。这让一直自认天下无敌的蒙哥马利自尊心深受伤害。

1944年,巴顿出任第三集团军司令,作为第二梯队参加诺曼底登陆,自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,巴顿演出了他军事生涯中最闪亮的一幕,他率领第三集团军全速推进,一举突破齐格菲防线,并一路长驱直入地打到了奥地利。在此期间,他的部队9个月歼敌140万,而己方伤亡却相对很少,不久他就再获荣升——四星上将。

图为丘吉尔、蒙哥马利、巴顿三人的珍稀老照片

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一生成就巨大,人气极高,曾风头稳盖艾森豪威尔的战斗的男人,却在二战结束后不久的一次车祸中离奇身亡。据巴顿将军的随从回忆说起初他的伤势并不重,可就在出院前一天却突然恶化,而后将星陨落。美国军界和史学家一直有说法指出他并非死于车祸,而是谋杀。

因为在巴顿死前,他在一个月内接连经历3次车祸,每次都很离奇!主要的说法有三个,纳粹残余谋杀、同僚蓄意报复和苏联的谋杀。这其中支持者最多的观点就是同僚报复,许多人都认为美国战略情报局是策划谋杀巴顿的幕后主谋。

而美国国家档案馆中关于巴顿车祸和去世的记录要么就是混乱的,要么就是丢失的,反正从未有人找到过。直到今天,一代名将巴顿的死因也没有准确的定论,或许这个问题还会一直遗留下去,直到巴顿将军被后世之人忘却吧…

巴顿被誉为“20世纪的拿破仑”和“美国首席坦克高手”,他治军严明却又爱兵如子,他崇尚勇猛进攻却几乎从未有过失误的指挥,他对美国装甲部队的创建和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,也为欧洲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立下盖世军功。虽然他有不少性格缺陷,但并不影响他成为美国历史上也是世界战争史上最伟大的军人之一。

    查看全部分页>>
相关文章
盘点史上10大“女性杀手” 牛逼到让人不敢相信 同时交恶美国与苏联 日本为何选择三线作战的死局 揭秘秦始皇兵马俑为何都没有头盔 真相让人背后发凉 古人为啥热衷贴门神 竟是因为这个 为什么古代的士兵打仗不敢装死吗 惊人真相看完就知道 三败曼施坦因的苏联第一大将 没战死沙场却死在乌克兰人枪下 二战时日本招募了40万“女子挺身队” 其用途说起来令人羞涩 苏联红军俘虏的60万日军下场如何 仅一个冬天就冻死5.5万人